關於譯者

我的相片
Inga who believes sharing good stuffs makes the world better. (Inga相信,分享好東西能讓世界變得更棒。) 簡稱Inga W.
【公告】由於大圖上傳較不穩定,若圖片無法顯示,請在網頁下方留言告知,感謝您協助報修!

[哲思漫筆] 你覺得自己很悲慘嗎?


讓自己不快樂的方法很簡單,只要陷入哀傷自憐的情緒就可以。
將所有失敗挫折怪到別人頭上,怨嘆自己老是得不到機會與賞識,
只要一直這麼想,你就永遠沒有快樂的可能。
本回的「哲思漫筆」(Zen Pencils) 改編了知名英國演員史蒂芬·佛萊
(Stephen Fry,曾在電影《福爾摩斯:詭影遊戲》中飾演福爾摩斯的老哥)
的名言,提醒我們,雖然自我憐憫比讓自己快樂容易得多,
我們還是要努力跳脫自哀自憐的情境,活出嶄新美好的人生。







【關於七宗罪】

漫畫第一格提到的「七宗罪」(Cardinal sins,又稱七罪宗),
是指天主教教義中人類的七大惡習,依嚴重程度分別為:
1. 傲慢 (Pride) 為七罪之首
2. 憤怒 (Wrath)
3. 妒忌 (Envy)
4. 色慾 (Lust)
5. 貪食 (Gluttony)
6. 懶惰 (Sloth)
7. 貪婪 (Greed)
而史蒂芬·佛萊則認為「自我憐憫」(Self-pity)的罪行更甚於傲慢!




圖片出處:http://zenpencils.com/comic/89-stephen-fry-ultimate-self-help-book/
喜歡我的翻譯,請按讚留言讓我知道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