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譯者

我的相片
Inga who believes sharing good stuffs makes the world better. (Inga相信,分享好東西能讓世界變得更棒。) 簡稱Inga W.
【公告】由於大圖上傳較不穩定,若圖片無法顯示,請在網頁下方留言告知,感謝您協助報修!

[哲思漫筆] 最讓人後悔的是那些沒能做的事


墨守成規的人生固然安穩,但如果你的內心深處潛藏著遠大的抱負和理想,那麼千萬不要輕易向現實低頭。因為真正讓人感到後悔莫及的,是那些臨終之際無力完成的夢想。不想抱憾終生,就從現在開始改變!本期「哲思漫筆」(Zen Pencils) 引用的作家原為馬克‧吐溫,但經讀者指正後更正為美國勵志作家小傑克森‧布朗。不論引文作者為何,本篇漫畫仍相當激勵人心,就讓我們一起欣賞!

【心理障礙】社交焦慮不只是害羞而已

不是每個人生來都擅長與人相處,對某些人而言,與他人交談簡直猶如殘酷考驗般令人卻步。這些人並不是不需要朋友,而是不擅於面對人群,導致在群體中總是形單影隻,甚至遭到排擠。網路插畫家Lucie Doan本身便有這樣的心理障礙,她經常被周遭朋友誤認為害羞,甚至有朋友希望她能成熟點。Lucie認為許多人對「社交焦慮」者的心理狀況並不了解,因此她創作了這篇漫畫,希望世人對這樣的心理障礙有多一點認識和理解。

【勵志譯圖】人生就像橫向捲軸遊戲


一篇簡單的漫畫,道盡人生的喜悅與悲哀。相信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體會,因此不需多加說明,就讓我們一起欣賞這篇由網路漫畫家Shenanigansen帶來的精彩漫畫!

【性別議題】誰規定男人非得要很man?

一直以來,我們都以為性別歧視就是男人對女人的各種偏見,不論是言語上、行為上,甚至是根深蒂固的觀念,再再讓女人感到限制與壓迫。但其實很少人注意到,其實男人受到的性別歧視也不比女人少。打從出生開始,男人的行為便不斷受到社會外界規範,只要表現得稍微女性化一點,就會被長輩喝止,甚至被同儕取笑。來自美國加州現居日本的網路漫畫家Rasenth創作了這篇漫畫表達他對性別歧視的看法,希望能藉此澄清男女雙方對彼此的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