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譯者

我的相片
Inga who believes sharing good stuffs makes the world better. (Inga相信,分享好東西能讓世界變得更棒。) 簡稱Inga W.
【公告】由於大圖上傳較不穩定,若圖片無法顯示,請在網頁下方留言告知,感謝您協助報修!

[哲思漫筆] 昨日的夢想是今日的希望

我們對於這世界的了解,往往只限於目前的所知所聞,對於想像之外的事則抱持懷疑的眼光。但正因如此,我們的行動往往被自己侷限而不自知。若能敞開心胸、放膽想像並追逐夢想,不被現狀蒙蔽雙眼,那麼,我們就很有可能成為未來的開創者。本期的「哲思漫筆」(Zen Pencils)引用了美國知名物理學家羅伯特·戈達德(Robert H. Goddard) 的名言,這位人類史上首次發射火箭升空的科學家,以自身的經歷提醒大家,世界上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就看你是否願意踏出勇敢的第一步。

【勵志譯圖】給初學者:早早放棄不如累積實力


沒有人生來就是高手,即使天縱英才,也還是得經歷菜鳥時期。所以,剛開始進行某件事時,對自己的表現不甚滿意是很正常的。你需要的不是放棄,而是更多的磨練。真正的高手,是永不放棄精進自己的人。網路插畫家Colleen V. Butters因為時常有初學者萌生放棄的念頭而感到困擾,他認為見到好的作品而產生自卑感,是每個初學者都會面臨的恐懼,而我們應該好好面對,當作一個學習的機會。因此,他創作了這篇漫畫給所有輕言放棄的人,希望大家看完這篇漫畫後,能堅定自己創作的信念。

【勵志譯圖】人生不該浪費在討厭的工作上

對你來說,這一生最重要的是錢還是幸福?把金錢擺第一的人,認為沒有錢就沒有幸福,所以一切都以「錢」作為最高指導原則。他們不惜犧牲自己的興趣、時間、健康與家庭關係,也要換取那數不完的鈔票。但這些人並沒有想過,他們為了錢所犧牲的東西,正是他們希望能用金錢換來的。因為,再也沒有比做著喜歡的事、陪伴在家人身邊來得幸福。那麼,如果能選擇一輩子從事的工作,你會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還是收入高但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呢?
有鑑於此,網路插畫家MOGA(artbymoga)創作了一勵志漫畫,獻給即將進入職場的年輕人,希望他們不要被「那錢怎麼辦?」的聲音埋沒了興趣和夢想。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

[哲思漫筆] 一棵無花果樹的人生啟示


人生的道路有無限多條,選擇了其中一條,意味著你將錯過其他道路的美景。許多人因此在交叉路口裹足不前,無法下定決心選擇前進的道路。殊不知,時間無時無刻都在往前推移,若不當機立斷有所取捨,只會失去更多。本期「哲思漫筆」(Zen Pencils) 的名言,節錄自二十世紀美國詩人希維雅‧普拉斯(Sylvia Plath)的長篇小說《鐘形罩(The Bell Jar,又譯《瓶中美人》,本書亦在2003年改編成同名電影《瓶中美人》,由葛妮絲派特羅主演),作者以無花果樹的枝枒作為人生道路的鮮明意象,暗喻人若無法抉擇,將會失去所有。就讓我們一起欣賞這篇精彩的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