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譯者

我的相片
Inga who believes sharing good stuffs makes the world better. (Inga相信,分享好東西能讓世界變得更棒。) 簡稱Inga W.
【公告】由於大圖上傳較不穩定,若圖片無法顯示,請在網頁下方留言告知,感謝您協助報修!

【勵志譯圖】請好好愛自己,別為了爛人輕生

身邊常有年輕朋友把自殺掛在嘴邊,或許現階段的人生對他們而言並不幸福,朋友的欺侮、課業表現不理想、戀愛受挫、父母問題...等。要知道,人生就像潮水,潮落就有潮起,經歷過痛苦不堪的青春,才會淬鍊出更成熟圓滿的你。而這樣的你,將會擁有更幸福的人生。所以,就算感受不到愛,也要好好愛自己;就算感受不到幸福,也要自己創造幸福。好好活著,人生便有無限可能!
來自丹麥的17歲網路插畫家Anne Cathrine R. Hansen有感於此,創作了一篇勵志漫畫,鼓勵大家不要為了不值得的人結束生命。僅將此篇漫畫獻給所有年輕朋友!

[哲思漫筆] 肉體會消失,精神會留下

生命有其終點,我們的這一生乍看像是一趟不斷朝死亡邁進的旅程。但過程中,你我都可能為這世界留下什麼。你的遺產不是你的存款金額或房屋地契,而是這一路上你對他人的貢獻有多少?有多少人因為你而改變一生?肉體的死亡只是形式上的消失,真正永存世上的,是我們的精神。
本期的「哲思漫筆」(Zen Pencils)有感於知名重量級摔角選手終極戰士(Ultimate Warrior) 的英年早逝,而將其名言創作成一篇發人深省的漫畫。就讓我們藉這位超級英雄之口,體悟人生在世最重要的價值為何。

[心靈塗鴉巷] 請對自己好一點

你是否常常感覺力不從心?無論怎麼鞭策自己,督促自己,就是無法克服懶惰與懈怠。我們以為那是因為自己的自制力不夠,但其實,真正的原因是我們並沒有好好善待自己。如果你有好好善待自己,你會在身體喊累時適度暫停,你會把龐大的工作細分為容易處理的瑣碎片段,你會在枯燥的事物中找到樂趣,然後享受其中。
本期的「
心靈塗鴉巷」(Doodle Alley) 探討人們激勵自己的方式,有時反而會對自己造成傷害,而無法真正達成目標。究竟要如何對待自己,才能創造雙贏的局面呢?就讓我們看下去!

[哲思漫筆] 你才是自己人生的主宰

你心中有夢嗎?你正在做的事離你的夢想有多遠?大部分人都會感覺到,人生的選擇從出生那一刻起就有了許多限制,不論是社會環境給予的阻礙,又或者是父母師長的期待,再再迫使我們一點一滴捨棄夢想。然而,因為環境限制而甘願捨棄夢想的我們,才是扼殺夢想的頭號罪犯。
本期的「哲思漫筆」(Zen Pencils)以美國知名木偶師吉姆·亨森(Jim Henson)的名言作為主軸,描寫作者葛文·翁丹(Gavin Aung Than)本人毅然決定辭職,創作「哲思漫筆」的心路歷程。就讓我們一起欣賞哲思漫筆作者的親身經歷!


【圖文詩】籠中鳥的自由獨白




在了解天地的開闊前,我們以為自己是自由的。汲取權威灌溉的養分過活,雙目所見,雙耳所聞,盡是安樂祥和,於是我們安於在權威構築的小小城牆裡安居樂業......直到有一天,我們被賦予挖掘真相的權利,這才知道,一直以來我們自以為的和平與自由,竟是如此醜陋不堪的謊言。於是我們不再沉默,不再甘於蝸居在城牆裡,我們是渴望自由的籠中鳥,即使身負重傷,也要努力前進,找回真正屬於我們的自由。加拿大網路插畫家Kelly Bastow以「自由」為架構,創作了一篇籠中鳥的獨白詩,並搭配上細膩的插圖,讀來令人感受加倍深刻。就讓我們一起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