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譯者

我的相片
Inga who believes sharing good stuffs makes the world better. (Inga相信,分享好東西能讓世界變得更棒。) 簡稱Inga W.
【公告】由於大圖上傳較不穩定,若圖片無法顯示,請在網頁下方留言告知,感謝您協助報修!

【勵志漫畫】振作起來!繼續前進!

面臨人生低潮期,有人選擇沉溺在自哀自憐的情緒中,將一切失敗挫折歸咎於他人或大環境,成天唉聲嘆氣。也有人選擇做命運的主宰,靠著堅強的意志突破現實的困境。而你是哪一種人呢?網路漫畫家humon將丹麥樂團Danser Med Drenge的歌曲Rejs dig op og kom videre(中譯:振作起來!繼續前進!)翻譯成英文,並改編成一篇激勵人心的漫畫。希望這篇漫畫能讓同樣面臨人生低潮期的大家有所覺醒,早日走出陰霾!

【宮崎駿哲學】好的電影不應只有"善與惡"的對立

善惡對立,一直是看待事物的最簡單劃分方式。彷彿只要將另一方劃分為邪惡,自己便是再正確再善良不過了。但其實,世上沒有完全的善與完全的惡,善念與邪念一直存在每個人的心中,只有比重的多寡之分。這也是知名日本動畫導演宮崎駿看待世界的方式,在他創造的故事裡,很少有絕對的邪惡。而所謂英雄,也不一定是身強力壯的少年。大多時候,是世俗認知的弱小女孩,以果敢的信念與堅強的意志,努力爭取自己的幸福。
網路插畫家Ashley,選擇宮崎駿的哲學觀作為視覺描寫課的作業。他仔細閱讀宮崎駿的訪談後,以生動的筆觸和文字創作出這篇細膩又饒富哲思的漫畫作品。就讓我們一起欣賞。

[哲思漫筆] 幸福就像蝴蝶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辛棄疾《青玉案》
在努力追求幸福的同時,別忘了幸福一直都在,只是常被蒙蔽在理所當然的表象下,使你誤以為自己擁有的不夠多。覺得不夠幸福時,不妨靜下心來,仔細感受身邊的一切,你會發現能擁有這些的你,已是再幸福不過了。本期「哲思漫筆」引用了美國哲學家梭羅(Henry David Thoreau)的經典名言,簡短卻意味深長。就讓我們一起欣賞這篇美麗雋永的漫畫作品!

【催淚故事】親愛的老爸

你有多久沒和老爸通電話了?
隨著年歲增長,我們和老爸的關係不再像兒時那樣親密,再加上世代隔閡導致溝通障礙,等我們驀然驚覺時,和老爸的對話也許只剩下「吃飽沒?」或「身體好不好?」
網路漫畫家傑米‧斯馬特(Jamie Smart)在2010年失去了摯愛的父親,他感到深深的遺憾與悲傷,於是便畫了這篇自傳式的漫畫紀念父親。他透過「電話」這個有形物品,凸顯與父親間對話方式的改變。
就讓我們一起欣賞這篇催淚的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