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譯者

我的相片
Inga who believes sharing good stuffs makes the world better. (Inga相信,分享好東西能讓世界變得更棒。) 簡稱Inga W.
【公告】由於大圖上傳較不穩定,若圖片無法顯示,請在網頁下方留言告知,感謝您協助報修!

[哲思漫筆] 別讓外界紛擾蒙蔽了本質的美好


有過這樣的經驗嗎?
本來很喜歡的一件工作,或一個科目,真正去做時才發現困難重重,你必須花費許多精神在枯燥乏味的事物上,而無法真正享受它的美好。
「哲思漫筆」(Zen Pencils) 的作者Gavin Aung Than在草創初期也遇到同樣的困擾,他提到:「我把大量的時間花在網頁設計、回覆email、尋找格言、填寫表格和一堆雜事上,使得畫漫畫本身變得好像一件待辦事項。」 
(Spending so much time on the site design, answering emails, finding quotes, filing paperwork and all the other peripheral details that drawing the actual comics became just another item to check off my to-do list.)
於是他畫了這篇漫畫勉勵自己,也勉勵讀者,不要因為外界紛擾而遺忘了本質的美好。
讓我們一起欣賞這篇發人省思的漫畫!

【心理科學】為什麼分手會讓人如此心痛?

可曾想過,為何分手會讓人感到撕心裂肺般的疼痛?
這不是你的錯覺,對大腦而言,分手所造成的心理傷害,跟身體上的傷害是同等的。
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的tumblr網站,將精神醫學博士湯瑪斯路易斯(Dr. Thomas Lewis)的訪談內容摘要整理後,改編成生動可愛的科學知識圖文。
就讓我們一起欣賞「分手科學大解密」!



【Inga W.】溫暖心頭的短句譯文選 (一)

  1.  請相信自己,你擁有無窮的力量。



[哲思漫筆] 你還在等待時機嗎?

你常把「總有一天」掛在嘴上嗎?
因為現狀的不完美,使你不敢大膽跨出腳步,只能躲在原地觀望時機。
然而,當我們把大好青春花在等待各方面條件都達成,事實上我們已錯過最好時機。
因為最好的時機就是當下,當下就是做任何行動的最佳時間點
沒有所謂的「天時地利人和」,只有把握當下,勇敢前進,才是實現夢想的第一步。
本期的「哲思漫筆」(Zen Pencils) 引用了美國新銳作家提摩西·費里斯(Timothy Ferriss)的名言。
就讓我們一起欣賞這篇生動又極富深意的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