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譯者

我的相片
Inga who believes sharing good stuffs makes the world better. (Inga相信,分享好東西能讓世界變得更棒。) 簡稱Inga W.
【公告】由於大圖上傳較不穩定,若圖片無法顯示,請在網頁下方留言告知,感謝您協助報修!

[哲思漫筆] 內心的兩匹狼

根據印地安的古老傳說,每個人內心裡都住了一正一邪的兩匹狼。
這兩匹狼經常爭鬥不休,就如同我們的內心時常面臨道德兩難抉擇。
本期的「哲思漫筆」(Zen Pencils) 以具象生動的筆觸,栩栩描繪出這兩匹狼爭鬥的情形。
你的心中也正豢養著這兩匹狼,究竟要如何才能決定誰勝誰負?
且讓我們一探究竟!

[哲思漫筆] 越是苦難,越要保有最單純的信念


身處在混亂與絕望的時代,你是否失去對人性的信心以及對夢想的追求?
因為現況糟到不行,所以你無法想像會有更好的未來,於是你封閉內心,不再追求理想。
然而,只要你願意相信人性、願意追逐夢想,你仍然會感覺到它們的純粹與美好。
本期的「哲思漫筆」(Zen Pencils) 引用了二戰時期受猶太人大屠殺之迫害而死的年輕女孩
安妮·法蘭克 (Anne Frank) 的日記片段內容,藉由飄盪在硝煙瀰漫天空的黃氣球作為引子,
帶領我們見證戰爭的殘酷與夢想的堅定。就讓我們一起欣賞這篇動人的佳作!

【勵志譯圖】讓你重新思考人生的七個錦言佳句



或許你也跟我一樣疑惑,標題明明寫著「人生觀」,為何圖片都是鳥?
仔細讀完整篇圖文後,你會發現作者 Winston Rowntree 的安排既巧妙又饒富深意。
這七個人生觀也許會讓你稍感寬慰,也許會讓你重新思考人生,
不論如何,希望看完這篇圖文的你能有所收穫!

【柏拉圖】愛的由來:關於失落的另一半


可曾想過為何我們都如此執著於尋找愛?
而找到另一半的我們,又是如此幸福與滿足?
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Plato)在《饗宴篇》(Symposlum) 中提到希臘神話
對於「愛」的由來有一個完美的解釋,而這個解釋激勵了網路插畫家Shira-chan
創作了這篇細膩動人的漫畫,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

你快樂嗎?快樂的學問知多少


我們總以為「快樂」是一種難以捉摸的情緒,而不快樂純粹是因為發生了不順遂的事。
但事實上,快樂是可以透過改善飲食生活習慣而獲得的。
你對快樂了解多少?要如何才能獲得快樂呢?
讓我們一起欣賞「快樂的科學」!